close

這次五天的自由行真的發生了不少的意外....

於是決定把這次發生的各種悲慘事情寫下來

5/24(三)-Day1

乘坐飛機:國泰航空

乘坐時間:13:00

位置:兩天前自行上網選取

我們於早上8點出門,坐桃園機場捷運到達第一航廈,領取wifi機並入關

入關等待大約為上午11點左右,12點多的時候,飢腸轆轆

但想說13:00上飛機就有飛機餐可以吃了,所以只點了一份很貴的機場餐廳餐點共吃

一份210元的排骨套餐

吃完後,去座位區等待上飛機,空姐卻在12:55廣播「由於氣候不佳,延後成15:50登機」

燈愣,本來13:00到達日本就不早了,卻在出發前五分鐘才廣播又延後近三個小時

空姐們默默拿出餐券,每人可領取一張面額150元的餐券為補償

嗯...對於旅人來說,旅行的時間是十分珍貴的,卻只給我們150元的補償

我們就只好拿著餐券上去找間咖啡廳,喝了杯咖啡等了兩小時再回去等待飛機

等到16:00我們依舊還在排隊等上飛機,說15:50的飛機,但16點我們卻還在排隊等上飛機

後來16點多才終於順利上飛機,在晚上7.8點多到達日本,到達飯店都已經晚上10點多了

本來第一天預訂的吃壽司與逛飯店附近行程就這樣泡湯了

回飯店要充電wifi機的時候,發現機器的線材卻無法充電!第一次遇到線材無法使用的!

而且這次的wifi機也很容易沒電,不到一天就會整個沒電


5/25(四)-Day2

這天算是滿順利的,就不多贅述。


5/26(五)-Day3

第三天本來是預定要去海洋迪士尼,一早六點起床去吃早餐

結果一踏出門,發現當天很冷又下雨!(我們只穿夏天的短袖與薄外套)

快速就放棄迪士尼,改跟第四天的逛街行程交換。


5/27(六)-Day4

這天天氣好很多,但周末去迪士尼人就相對較多了

開心地在陸地迪士尼搭上迪士尼電車要前往海洋迪士尼

在電車上,男友疑似被困在一個角落,我則是走到隔壁車廂看比較少人

跟他比了隔壁車廂的手勢示意叫他過來,但他比著旁邊的人群表示被堵住

我就去隔壁拍拍照,此時下一站到了,但我記得海洋迪士尼是在下兩站才會到就沒多注意

就在車門即將閉關之際,我卻看到我男友在門外在跟我比手畫腳

我衝過去想出門,但此時卻已關門,心裡驚嚇「已經到海洋迪士尼了嗎?!我居然沒下!」

本來想在下一站在下車坐回去,後來仔細想想他好像沒有反方向的,我只能繼續坐了

心裡很焦慮,因為我們的wifi機放在我男友身上!!我完全是沒有網路的狀態!!

就這樣到了海洋迪士尼我下車了,到處都沒看到我男友的蹤跡(車站外、廁所外、排隊人潮)

當時兩張迪士尼門票都是放在我這裡     (是兩個人各拿一張王牌的感覺哈哈)

我本來心想我先進去排隊抽FP再去找他好了,於是我就跟著人潮排隊準備進入迪士尼

當時還想說如果有找到台灣人,想跟他們借wifi跟男友聯絡,但四周好像都是日本人

而當天好像8點就提早放人入園(之前去是8點半才可入園),所以人潮更是混亂

但一進去門裏頭,我還是先跑去找迪士尼的工作人員(還是很擔心),心想只要能夠提供我wifi就能夠跟他聯絡上了

可是,我太天真了!迪士尼店員說他們沒有提供wifi服務....

我跟他說門票都在我這裡,也無法入園再廣播找尋他

所以他就請我繞出去找另一個客服處(好像是這個意思吧)

我又緊張的快走出去,回到他比的那個方向,跑過去發現是車站!

還好,我一衝過去就看到我男友在撥打電話了!我終於跟他會合了啊啊啊啊啊

他還說他有打電話給我,我都沒有接,但我根本沒有聽到電話聲!

當時才知道好像在國外電話不會通,第一次跟旅伴在國外走丟,真的超慌張地!!

尤其是語言不太通、沒網路、沒電話時

大概就這樣花了半小時左右在尋找遺失的彼此,他說他以為我比叫他過來的手勢是在叫他下車,所以他才會跑下車

會合後,我們終於順利入園了

上午的時候,我們就先去買了一些商品,陸續也玩了一些遊樂設施

下午4點多的時候去玩了一個設施,發生了最讓我們桑心的事情........

我們買了兩袋商品就在玩遊樂設施回來後,發現不見了.......居然在遊樂設施途中消失了

用破英文去跟工作人員述說,他們卻說要等結束營業才能幫我們找尋

但我們卻在隔天就要離開日本了呀.....根本就沒時間再等他找到回來拿了

我們就又再花了一次的錢,再重買一次商品

真的是很想哭的經驗

晚上8點的時候我們去做最後一個FP的遊樂設施,本來想出來的時候去看散場煙火燈光秀

出來8點半,看到一場精采的煙火發放,正想繼續看燈光秀

卻發現就這樣結束了!!就這樣結束了耶!!

嗯?燈光秀呢?!大家就這樣默默散場,我們也就默默地離開了迪士尼....今天到底是.....

而且離開後去上廁所突然發現我生理期來了.....

出發前我還半開玩笑跟男友說不知道生理期會不會來,他還說不會啦!(上一次是5月初)

我也想說還有4天應該不會來,結果就真的來了,只好去超商買棉棉


5/28(日)-Day5

乘坐飛機:國泰航空

回程時間:15:40

位置:現場劃位

最後一天,我們睡到了九點,準備十點要退房

坐車到上野車站,由於還有點時間,我們決定先寄放行李到置物櫃逛一下再去機場

一下車站,我們就馬上找尋置物櫃放了行李進去,然後!

卻發現我們要出去的方向根本不在那裡  (轉搭乘到機場的JR線是在另一個方向)

我們就這樣把行李寄放在A出口,但其實我們是要從B出口出去再走過去另一個搭車站

但已經都投錢了,我們就還是走到B出口附近去逛一下百貨公司

時間快到又衝回去A出口放行裡的位置拿回來

而這中間,又迷路找不到原本寄放行李的A出口,他的行李置物櫃還是在車站內部

後來詢問站務人員才知道在哪裡,進去裡面拿行李箱從A出口到B出口還要再付門票費....

就這樣又多花了20分鐘的時間,把行李箱拿出來回到JR線

而因為多花了這段時間,到達機場已經是14:40左右,去劃位的時候差不多14:55

那位劃位的先生跟我們說,我們位置是分開的唷!但如果我男友旁邊沒人就可以換位置

我們兩個就滿頭霧水啊!為什麼他旁邊沒人我們還不能劃位在一起

但因為沒什麼時間語言也不太通就沒問他了,他還比著機票上的登機時間15:00叫我們要快點

我們就很緊張地入關,入關時才15:03分,就先去機場內的藥妝店買最後一批漏買的藥妝

因為鑒於來日本時的經驗,想說15:40的飛機八成也是那個時間才會開始登機應該還來的及

買完後快走到上飛機處,當時差不多是15:10分,卻發現大家已經幾乎都上飛機了

我們要上的時候他們還已經拉起線準備停止上機了!?

啊來日本的時候跟回去的時候怎麼差那麼多

那個飛機時間是隨便他們決定是上機還是起飛時間的嗎....真的覺得國泰航空很隨便

上飛機後發現我們的位置真的是分開的,確定我男友旁邊真的沒人後,空姐才說我可以坐過去

我看其他人的位置也都很奇怪,有的坐在三排中間,兩邊都沒人

或是四個一起的朋友,位置卻排直列最左邊的位置一排,其中一個旁邊兩個位置也都沒人....

但就是不排在一起!

回到台灣,拿取行李的時候,發現男友的行李吊牌不見了!

跟旁邊的行李櫃台詢問,他們卻說你們就在轉盤上自己看一下吧!

沒有就沒有了,這也不在理賠範圍內

我們看了轉排一圈真的都沒有,我們就放棄離開了.......

坐飛機第一次坐到吊牌不見的.....好像有點扯捏然後他們的航空人員很多態度也都很.......

回程坐桃園機場也沒有位置凹嗚~有點可憐的結束這趟旅程

只是好加在我們還是平安回到家了。(安慰自己)

arrow
arrow

    瑪妮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